close

許久未寫文章,

最近動筆就覺得自己的腦袋好像被公司的程式格式化過,

寫不出獨特的好文章。

 

底下這篇我修修改改,

花了我幾周的時間寫出的文章,

感覺很沒說服性,

希望有心人看了以後能不吝嗇的幫忙修改。

---------------------------------------------------------------

請大家想像一下,有天你跟一位好友去非洲大草原遊玩,當你們到達當地旅館,登記完後就上床就寢。隔天,當你睜開雙眼,發現自己單獨一人躺在廣大無邊的草原上,鼻子聞到乾草與塵沙飛揚的氣味,還在想這究竟是不是真的,耳畔就傳來大象的鳴叫聲,接著,「空、空、空」,只見一群大象快速的從你眼前離去。頭一轉,發現身旁有張紙。

上面有你熟悉的字跡,「親愛的朋友,恭喜你抽到神祕大獎,你將可盡情的運用你的智慧與能力在這片蠻荒的草原中生活、與群獸搏鬥或共處,相信你一定可以成功的完成挑戰。而我,因沒抽到大獎,無法跟你一起同行,只好先走ㄧ步」(停頓)

您剛剛在非洲所感受到的壓力,正是去年五月我在公司所碰到的情景。那時,我剛從產品研發部轉調至專寫測試程式的測試部,原本在測試部任職的前輩在四月底閃電離職,留給我的僅有屈指可數的交接時間、殘缺不全的文件與堆積如山的案子。

其中有三個案子是急迫性非常高的,這三個案子中又有兩個是與設備部合作開發新的機台。然而,當時的我既不瞭解該如何處理,又要將自己原本的工作交接給新人,更要像客服人員般不斷應對著產線急叩的電話。在這情況下,也只能像無頭蒼蠅般每天忙碌於待解的案件中。

兩周後,當設備部的主管見到這兩個案子的進度依然滯留在原點,情緒就像被引燃的炸藥般怒火沖天,一路狂飆到我的座位旁對著我開罵,彷彿是一頭兇狠的老虎張牙舞爪的要把我吃下肚。當時的我只能默默的面對著對方的咆哮,但內心卻不斷抱怨著主管的決定,為何我才剛調到這個萬人之下、零人之上的職位,在毫無任何訓練的情況下就直接拿槍上陣。

就在那一連串的悲歎日子裡,一位神人突然降臨在我夢中,遞給了我一個錦囊妙方。拆開一看,上面寫著「高人指點有路尋,一路走去方得歸」。於是,我開始按照這神帖妙方,一邊打造著適合自己的工具,一邊向身旁的高人指教,想盡辦法就是要從這片困難的荊棘叢中走出。隨著時間的過去,我發現自己不僅克服了難關,也融入了環境;原本被工作填滿的時間,開始被悠閒的氣息給替補;原本懸在心上的大石,也化為腳下的墊腳石。

某天夜裡,我又在夢境裡遇到那位神人,正想開口跟他道謝時,忽然發現他那原本被耀眼光芒籠罩的臉逐漸黯淡,仔細一看,居然長得跟自己一模一樣。只聽他說「我就是你,你就是我,只要我們倆合而為一就能面對任何事」。聽到這句話我瞭解了,當我們突然面臨一個重大挫折時,內心會分為抗拒與相信兩個不同的態度,這兩個態度相互對立時,就無法真正的接受外界的訊息,這時就會變成壓力將自己給包圍;當對立的兩顆心共同相信時,才能開始正視事情、突破困境。

常常有人說做事要「用心」,而用心正是要將你的感知與感受集中在當下,當你的內心完全關注在當下時,處理事情的效率就會提升。。所以,下次當你在生活中碰到難解的困境時,記得別喊「為什麼是我!」,而要說「來吧!我會找到方法將你克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理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