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海邊,除了戲水行程就是美味的海鮮大餐啦!

網路上都會推薦人們到江之島要點一份吻仔魚丼飯,我們根據google地圖找到兩家星級評鑑最高的,其中一個是「問屋」,另一間是「江之島小屋」。我們會選擇江之島小屋的原因其實很簡單,在天氣極熱的狀態下最快抵達的店就是我們最終的選擇,所以,江之島小屋勝出。

江之島小屋外面的布告欄,上面有簡單的說明他們有啥好吃的,有誰推薦~

 

當日,我們從鐮倉一路玩回來,等我找到它時已下午2點50分了,老闆年說他們只營業到下午3點半,接下來就要等晚餐囉!我趕忙到網路上找尋網友們都點些什麼,結果網頁上一查都只有日本人寫的部落格,看到她裡面有推薦一個Makanai Don,便毫不猶豫的四個人全都點了同一道菜。(下圖左上角的圖 1480日元)

點完餐點後,隨便翻翻它的文菜單,沒想到又看到一個我想吃的漁夫料理(Yosi-jiru set meal),但看看時間早已錯過不知多久了!

店內環境看起來還不錯~

有興趣也可以坐在室外,享受海風吹拂的感覺~

映入眼簾的是一片國產海苔蓋住整晚丼飯,旁邊有他們醃製的蘿蔔與用海鹽煮出來的˙味增湯。

蓋在飯上的是他們當日從海上釣上來的漁獲(每天都不固定),然後將魚肉切成許多個小塊、撒上大量的蔥花、洋蔥與特製的醬汁,就成了這碗Makanai Don。這碗美食的吃法也很多元,可以將海苔絲小片扔入碗內拌飯吃、可以將碗中食物放在海苔上包起來食用、也可以將味增湯或茶倒入碗中變成泡飯一起吃,不管哪種方式吃起來都很好吃喔!

跟海苔攪拌後的樣子

 

不過我們吃的這道菜也算是有名氣了,除了在網路上多人推薦外,就連他們的廁所內還將這道菜美味的來由畫成漫畫貼在後面的布告欄上,讓每個如廁者都能看到。

甚至還拿海賊王的漫畫來形容吃不到江之島小屋是多麼讓人流血流淚的事!(大概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丼飯 江之島
    全站熱搜

    查理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