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鐮倉,在東京都的極南邊,原以為這裡只有一座高聳直立的大佛可看,沒想到兒時記憶的灌籃高手平交道的場景就在這裡,若不是同行的友人指名要到這邊朝聖,我可能永遠也不會知道吧!

出車站旁邊一幅廣告吸引了我的目光,原來高雄捷運這麼厲害,能與日本的江之電合作只要持有在台灣該支線的一日卷,就可以憑卷在地鐵周圍的39個店家享有優惠。

我們抵達鐮倉這天太陽極大,完全不同於前兩日的陰暗,原以為戴個帽子就足夠了!但還是不敵紫外線的威力而跑到附近的店家買防曬乳。在這發生一個小插曲,一瓶防曬乳1296日圓,我口袋只有一張千元和一張五千元的鈔票,但我記得身上還有未花完的300日圓卻一時找不到,就把五千日圓拿給店家;後來在他找錢到一半時,找到口袋中的300日圓,趕快拿一千日圓和300日圓拿給店家,希望把剛剛給他的五千日圓退回來,沒想到他只拿四千日圓給我。就這樣一邊用簡單英文、一邊用日文相互討論找錢該是多少,最後拿起旁邊的計算機重頭算一遍給他看,他才將五千元退還給我。結論是以後少考驗他們的心算能力。

鐮倉街上忽然聽到一位阿伯對我們說「你好」,字正腔圓地讓我們誤以為遇到同鄉,沒想到他又陸續用韓文與廣東話對我們打招呼,看了他要賣的可樂餅感覺好像不錯,便和朋友分別買了牛肉和梅子口味的可樂餅。雖然可樂餅內吃起來只有馬鈴薯,卻有著滿滿的牛肉味(我朋友說的),雖然我買的裡面也有梅子的酸味,但口感不若想像中的清爽,但外皮倒是挺酥脆的。

當日的太陽之大,就連鴿子也受不了的飛下來在店中閒步,它們倒也乖巧,知道不能降落在商品上,這樣的生態是花多久德時間養成的呀!真是讓人佩服。

 

八藩宮,抵達時約早上十點多吧!我們避走正門,改從兩旁鋪滿樹蔭的小徑延梯而上,這對前兩天剛爬完富士山的我們略有痛苦,因為腳力尚未完全恢復。

經過鐮倉市區的郵局時順便去裡面看了一下,發現他們的郵票套票做的真美麗,有點想買下來收藏,但想想還是算了!

長谷寺,因肚子餓加上要付錢就懶得進去看,不過我倒是對寺前的那株大樹很有興趣,樹幹內都中空了卻還綠意盎然,彷若我們的神樹一般。

鐮倉因為靠海,海邊常會看到有衝浪客順著浪往沙灘上衝刺,連上馬路上都會看到有猛男赤裸著上身拿著衝浪板往前跑。配著這群猛男的是絕佳的美景與舊式電車,有些鐵道迷還會拿著單眼相機蹲在路邊,等待電車駛過的那剎那,捕捉心目中的景色。

下圖是傳說中的平交道,由於位處在住宅區,很多當地的住戶都會無奈地繞路而走,但還是會有些車子不得不從這行駛,就會看到觀光客落荒而逃的畫面。

(每年因為灌籃高手湧入鐮倉的遊客,比周遭為了大佛或衝浪者帶來的經濟效益大上許多,或許這個平交道與電車都是為了這個場景而保留下來的吧!)

中午在江之島小屋吃美食,稍作休息後就前往江之島。江之島的岩窟是由海潮經年累月蝕刻出來的,裡面的雕像多是神佛之類的,可能是當初為了躲避宗教上的迫害,之後才在天皇的特赦下趕到外圍的四個神社。原本要在洞內拍攝的,但有感於女友說在陰暗的洞穴拍可能會有靈體出現,所以只能靠回憶來記述。

第一岩屋中有一處會讓每人手持一個蠟燭進洞觀看,洞內都是神佛的雕像,看起來真的頗陰森的。

第一岩屋與第二岩屋間有個棧道,從棧道往外看可瞧見大片海蝕地形與一個龜形石,在夕陽西落的傍晚特別的美麗。而第二岩屋內有一條五爪神龍,全彩的神龍像張著血盆大口,不規則的利齒顯露初兇惡的神情,真讓人難以直視它的雙眼,小朋友看了會做惡夢吧!棧道的一旁面海,另一旁靠山。

江之島除了岩窟與神社外,最棒的是有許多老鷹遨遊在天空上,女友問起為啥台灣沒老鷹時,還特別跟他說全聯的老鷹紅豆的由來,沒想到才剛說完故事,她就回我「老鷹跟紅豆有啥關係?」....瞬間有讓人想拿銀杏塞她嘴巴的想法。

回程搭小田急回新宿,天空彷彿在呼應岩屋中的神龍,特別以雲體乘載神龍之意往車站的方向靠近。

隔天我們返回台灣後,就在新聞上看到神奈川因諾德颱風的靠近而降下大豪雨,這不知是不是神龍擺尾後的效應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鐮倉 江之島 岩屋
    全站熱搜

    查理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