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喜歡的寵物除了狗便是烏龜,

今天難得一早就獨自在美術館散步,

當逛到美術館內的橋上時,

發現一處讓我忘懷的景像。

 

一群烏龜在湖泊中的石柱上曬太陽,

石柱有高有低、烏龜也有大有小,

只見一隻烏龜站一個石柱井然有序的排在上頭曬太陽,

路過的阿姨看到都嚇一跳,

以為那是逼真的藝術品。

 

突然,眼前有隻烏龜不斷的想從湖中爬上石柱,

卻怎麼也爬不上去,

旁邊身材比他碩大、比他弱小的烏龜都已站在上面了,

他卻怎樣也無法從那缺口爬上去。

只見他不斷的奮力向上卻都以失敗告終。

 

這時我發現自己好像這隻奮力向上的烏龜,

一直以來眼前都只專注在同一處,

雖然不斷的想要突破,

卻朝著同個方向不斷的鑽牛角尖,

如果將自己往後拉到遠處再來看這狀況,

就會發現距離那缺口的兩旁,

其實還有許多更容易攀登上去的石柱,

雖然,看起來似乎無法站在大夥身旁一起曬太陽,

其實只距離大夥不到2公尺的距離而已。

 

或許,上帝是透過我所喜愛的寵物告訴我,

叫我不要太執著於眼前的事情,

要常把自己從當下的事件中拉出來,

靜下心後,再以旁觀者的角度重新審視,

就會發現其實解決的方法就在旁邊。

 

雖然要我從當下抽離出來很困難,

但這麼好的方式不學起來真是太可惜了,

所以,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理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