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李安所翻拍的電影「少年PI」果然好看,

不僅內容豐富紮實且許多美麗的場景都藉由電影的特效完美的呈現出來,

真是今年看過以來最棒的電影了。

 

看完這部影片,

彷彿把我內心給洗了一遍,

不知是否跟我這半年來的壓力有關,

很多對話、場景都深深的觸動我的內心,

讓我覺得它不單單只是一則故事,

而是一則與人共鳴的醒鐘。

 

印象最深的有幾幕:

PI與老虎化敵為友時的某晚,

老虎看著遠方出神,

PI也跟著在海中看到自己內心最深沉的回憶。

瞬間,人與虎的內心好像從彼此的服從化為朋友,

也發現來不及告別的遺憾。

 

PI與老虎在同一條船上經歷暴風雨,

一個因為神蹟而激動,

一個則在水中驚懼害怕,

瞬間PI發現自己以為的美好卻給對方帶來痛苦,

隨後又因風雨極大使PI與老虎兩人不斷的在船上四處翻滾,

當老虎被浪拍打至PI身旁時,

可以看到PI極度驚恐害怕,

老虎雖全身筋疲力盡的,

但一感覺到PI極大的壓力便立刻快速的到對面的角落,遠離PI

彷彿是在說:

我知道你很好,

但怕自己獸性大發會不小心傷到你,

所以我會給你安全的空間、不用擔心。

 

暴風雨後,他們中途發現一個美麗的島嶼,

上面有溫和可親的狐獴、美好的果實與可口的淡水,

夜晚,PI隨手抓了顆果實剝開,

發現最內部包的是一個人的牙齒。

這給我的感觸尤其深,

因為在今年的三個壓力源內,

每當我覺得這壓力好像變小、甚至不存在了,

但就像暴風雨前的寧靜,

隨後的爆彈讓人常常來的既強又快且急,

若我能隨時保持觀察四周與隨時有憂患意識,

遇到事情趕快面對處理,

自然就能夠像PI一樣能避開危機、轉禍為福。

 

PI與老虎一起抵達墨西哥沿岸時,

PI筋疲力盡的倒在沙灘上,

而老虎則一躍而下,在沙灘上慢慢的伸懶腰而後往森林移動,

當老虎要進森林離開PI時,

在入口處停下來…..

隨後,頭也不回的進入森林裡。

這幕給我的感觸就像「你因為某種原因而不得不離開你摯愛的人時」,

我會跟這頭老虎一樣選擇快速的離開,

然後在森林的暗處默默的守護對方,

直到對方確定安全後才會離去。

 

看完這場電影,

共鳴的情緒讓我深陷在椅子內沉靜一陣子,

真沒想到會有這樣一部電影,

讓我有像讀完名著般的感動。

推薦大家,一定要去看這部電影,

並且要將自己的內心深入其境的去體會,

相信你一定也會有許多不同的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理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