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的「山原麵藏」,這間令我印象深刻的排隊名店,讓我們錯過了京都有名的銀閣寺。

(另一個原因則是因為我在清水寺路邊到處覓食耽誤了點時間!XD)

當我們乘坐的公車抵達平安神宮(A處),看著眼前巨大的鳥居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了起來!後來又跑去某BLOG中介紹的7-11找傳說中的抹茶清酒(後來在京都車站的伊勢丹百貨中覓得),可惜他們說早已沒貨只剩限定版的平安神宮啤酒。

雖然沒買到肖想中的抹茶清酒,但兩旁的美景還是不能錯過。再晚個幾周天氣更涼時,大片的楓紅一定會讓兩旁的美景煥然一新。

我們一邊前往傳說中的麵店,心裡一邊嘀咕「這麼偏僻的地方真的有麵店嗎?」過了轉角後,印入眼簾的是長長的人龍......然後就開始漫長的等待。我們大約14:20分左右開始排,從涼爽的氣溫一直站到寒冷的冷風,看著許多經過我們的車潮,咕嚕嚕叫的肚子,覺得這頓飯真是有夠坎坷。直到我們進店坐下時已接近16:00。

手中握著熱茶,看著眼前讓人眼睛一亮的調味粉,有辣一味、香氣十足的「七味粉」、我最愛的香麻味「山椒粉」、念念不忘的「柚子辣椒」與辣一味。

我們分別點了這邊賣最好的赤麵藏、牛肉牛蒡烏龍麵與牛蒡天婦羅烏龍麵,愛吃的我又加點了一顆生蛋黃與一碗杏仁豆腐。總覺得日本的雞蛋味道比台灣的有過之而無不及,它們的蛋黃濃稠且無腥味,蒸熟後的蛋黃顏色呈金黃色,反觀台灣蛋黃較稀薄且蒸熟後呈淡黃色;所以,在日本幾乎每天3顆蛋。

(赤麵藏,裡面是微辣味增與炸麻糬)

(赤麵藏,旁邊附的小菜是炸牛蒡配上咖哩粉,好吃)

(牛肉牛蒡烏龍麵,旁邊是加點的生蛋黃,晶瑩剔透~生吃口感像優格,完全無腥味~)

(牛蒡天婦羅烏龍麵)

微鹹的湯頭撒上個人喜愛的山椒粉唇齒微麻,小指粗的烏龍麵Q彈有勁,不知是否是站了1.5時的回饋感作祟,口感比台灣賣的南僑讚岐烏龍麵還好吃。但更讓人驚喜的是老闆特別招待我們每人一塊杏仁豆腐,豆腐融化在嘴中慢慢飄出杏仁的香味,為這頓美味的烏龍麵畫下完美的句點。(後來想想,會不會是我在無聊時隨手在筆記本上畫素描,被老闆看到以為我是神秘客呀!?)

 

 

arrow
arrow

    查理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